“新国潮”扛旗品牌,百雀羚“潮”在哪?

发表日期:2020-04-21 | 来源 :VIVISTYLE | 点击数:次 收听:
 

  当前,“以国为潮”、“买国货”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成为中国万千年轻人的日常。这股潮流起源于2018年,故宫文创、李宁、晨光、RIO、百雀羚等品牌掀起的一场“新国潮”运动。

  我们不妨来回看一下当年这场声势浩大的运动。

  2018年大年初一,李宁登上纽约时装周秀场,印着“中国李宁”的潮T迅速刷屏国内外时尚圈,正式揭开了“新国潮”序幕。而后,“国潮行动”在各行各业持续发酵:文创圈如故宫文创,借着国宝色口红大红大紫;文具圈如晨光,结合京剧“生旦净丑”元素打造国粹礼盒;酒圈如RIO,联合六神推出花露水鸡尾酒;而在美妆界,百雀羚牵手宫廷文化珠宝首席设计顾问钟华,推出“雀鸟缠枝美什件”,收获无数粉丝,成为了“新国潮”的扛旗品牌。

  那么,能成为“新国潮“美妆界的扛旗品牌,百雀羚到底“潮”在哪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89年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百雀羚创立于1931年,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历史悠久的著名化妆品厂商。近年来,百雀羚将现代护肤科技与传统文化结合,全方位提升产品的设计感和时尚度,这个民族品牌,开始焕发新潮活力。

  与故宫的合作,就是一次古典与潮流的碰撞。

  故宫在国际社会上是中国东方美学符号的代表,2017年,百雀羚首度与宫廷文化珠宝首席设计顾问钟华合作,从故宫汲取文化灵感,打造“燕来百宝奁”礼盒,掀开了东方美学的新篇章。2018年,品牌再度携手钟华,推出“雀鸟缠枝美什件”彩妆礼盒,为人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

“新国潮”扛旗品牌,百雀羚“潮”在哪?

  “雀鸟缠枝美什件”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宫廷首饰,它采用传统的金镶玉工艺制作,配色以华贵的翡翠绿为主色调,再辅以金色修饰。造型方面,气垫BB参照宫廷女人的八瓣铜镜,口红如悬挂在雕梁画柱间的六角宫灯,双头眉笔则神还原“雀鸟缠枝”神韵,在“雀鸟缠枝美什件”古香古色的造型中,东方美氤氲弥漫,震慑人心。

  美什件只是雀鸟缠枝宫廷系列的一部分,祥云瑞彩纹什件、雀鸟翠木箸什件、光溢彩器什件、玉檐雕栏文什件、燕来胜清肌玉肤皂等产品,无一不体现着东方美学的含蓄秀美,89岁的百雀羚,将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感染了无数消费者,唤醒了他们对东方美的认知与向往。

  强大科研和卓越品质是基石

  如果说东方美是百雀羚飞向世界的“翅膀“,那么卓越的品质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就是百雀羚成为潮流的坚实基石。

  自1931年创立以来,百雀羚就秉承“天然、不刺激”的东方护肤之道,借助天然草本之力,运用现代科技,潜心研发天然温和的草本护肤品,推出了一系列品质上乘的产品。

  此外,百雀羚数十年来不断在科研方面精益求精,力求突破,并与顶尖机构展开合作,以获取更先进的化妆品技术。比如在2018年,百雀羚与数间国际一流大学“牵手”成功:与法国图尔大学联合研究发表《化妆品中的东西方融合》、与柏林大学临床检测合作发表《创新防晒霜对IV-V型皮肤(亚洲肌肤)的特异性保护》,为业界带来了颇多惊喜。

“新国潮”扛旗品牌,百雀羚“潮”在哪?

  随着产品和技术的不断升级超越,百雀羚也收获了“中国驰名商标“、“2019全球最有价值的50个美妆个护品牌”、“中国正当潮·70而潮”唯一入选美妆品牌等荣誉。2017年至2019年,百雀羚更先后成为了有美妆界诺贝尔”之誉的IFSCC的中国首个金牌会员企业、以及获得科研创新金奖和青年科学家大奖,展现了中国品牌的前所未来的影响力及科研水平。

  过硬的科研实力,卓越的品质基础,让百雀羚成为了国内外消费者热捧如潮的品牌。

  全民热捧,百雀羚潮不可挡

  “潮”代表了一种流行趋势,拥有大量的粉丝基础是“潮”的前提。

  拥有深厚文化积淀的百雀羚,自上世纪30年代推出后,即成为名媛贵族的首选护肤佳品,这其中包括宋氏三姐妹和英、德、法等国驻华使节夫人,以及阮玲玉、周璇、蝴蝶等璀璨巨星,都对之推崇备至。

  2019年,百雀羚第五次在全网销售中获得双11国妆品类冠军,则说明了百雀羚也成功俘获了80后、90后群体的芳心,在他们当中拥有极大的影响力。

“新国潮”扛旗品牌,百雀羚“潮”在哪?

  百雀羚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9年中国美妆品牌足迹排行》直接给出了数据--百雀羚的消费者触及数超过1亿!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消费者触及数过亿的美妆品牌,且连续三年蝉联护肤品牌之冠。

  普通老百姓的追棒,正是百雀羚“潮“起来的最重要的原因。

  “新国潮“的兴起,无疑会给众多本土品牌带来机会。在此背景下,百雀羚将依托东方美学的经典形象、过硬的技术和广泛的粉丝基础,扛起复苏国货品牌大旗,并将逐步引领更多国货走向世界。

  民族品牌有担当!百雀羚捐赠2亿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已有数月,作为民族品牌,百雀羚展现了它深沉的家国情怀和厚重的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百雀羚集团的驰援车队一次次满载出发,援助范围从武汉扩展到湖北,再辐射至全国,先后8次共落实2亿物资捐赠,共援助包括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武汉市协和医院西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医疗队、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杭州西溪医院等196家医院及抗疫机构,在最短时间内将卫生清洁护理用品直接送到了252,788名医护人员及其他奋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手中。

“新国潮”扛旗品牌,百雀羚“潮”在哪?

  如今,战疫终于取得阶段性胜利,未来,民族品牌百雀羚也将始终与国家共进退,全力以赴助力国家实现民族振兴。

  ​

    标签:
     
    频道推荐
     
     
    精彩聚焦
     
    • 护肤
    • 减肥
    • 情感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