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仪式感从手边细节开始

发表日期:2021-08-12 | 来源 :VIVISTYLE | 点击数:次 收听:
 

用餐仪式感从手边细节开始

冯小刚执导的电视剧《北辙南辕》近日正式收官。故事围绕着女孩们共同经营的“北辙南辕”餐厅展开,餐厅从无到有,姑娘们也各有所获各自成长。剧集收尾处有场庆功戏,几个女孩围桌庆祝开业盈利,小雪张罗着姐妹们喝酒干杯,剩下几个面面相觑婉拒——出差开会的,大难初愈的,“封山育林”的……女孩们总有不便饮酒以水代酒的日子,而水不单单是种万能的替代品,更可以为飨宴拉满仪式感。

用餐的仪式感序幕,是迎宾员前台引位,是服务员拉座椅,更可以是一款好水。越平常越容易被忽略,水或许就是经常被忽视甚至被无视的精致生活展现。落座,挑水,是细心贴心的仪式感表现。一款高端优质天然饮用水,既能在细节上表示礼节彰显品位,又能进行高质有效社交,不会给受邀方产生名酒香茗金钱堆积的压力感。水,恰到好处地拿捏社交分寸,同时亦拉近了彼此距离。

然对于味蕾而言,品尝美味的首个环节亦非西餐里的前菜、中餐里的凉菜,而是水。好比是瑜伽课前的静心调息,高端天然饮用水的清冽,可以将餐厅以外的嘈杂喧闹屏蔽,放空身心,沉淀感官,将口舌调整至味蕾坐标轴的原点,品尝享受纷至沓来的美味佳肴。几枚薄荷,几片柠檬,也许已经为开席点睛,但如若是来自挪威的天然泉水,饮用水清调口腔,气泡水欢乐冒泡,更有助于其后品味饕餮美食。当然,更有甚者还会认真盲品,感受不同的水所捎带的回甘、顺口、澄澈感。

水是生命所需,亦能成为品质生活的象征。不是每个人每顿饭都会饮酒,但万能的“多喝水”总能有无限延伸,或是对自己的犒劳,抑或是对他人的呵护,用小心思便可营造高级仪式感,将生活点滴品位由内而外落于微小细节。

一份来自北欧的纯净仪式感——挪威VOSS芙丝饮用天然泉水,不断制造新消费场景感,现如今也被更多中国消费者认可并推崇。由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发起的2021“好食榜”经由历时三个月的数据库筛选、品牌自主申报、网络投票等环节,在上百家入围品牌中评选出最终获得者,来自挪威的VOSS芙丝获得2021“好食榜”年度饮用水品牌大奖;与此同时,其充满北欧风格的设计不仅带动饮用水颜值经济,更为就餐乃至生活日常中营造内外兼顾的精致仪式感。

    标签:
     
    频道推荐
     
     
    精彩聚焦
     
    • 护肤
    • 减肥
    • 情感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