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小宝婚宴预订网,让天下没有难办的宴席

发表日期:2015-01-27 | 来源 :未知 | 点击数:次 收听:
 

  2014年互联网O2O异常繁荣,婚嫁行业也不例外,而婚宴预订是新人在整个婚礼筹备中最先要决策的事情,婚宴预订业务也是在整个结婚产业链中所占比例最大。作为行业的后起之秀,喜小宝只专注于婚宴预订这一细分领域,近日品途采访了喜小宝婚宴预订网ceo钟文,详细介绍了喜小宝婚宴预订网的定位与优势。

  你们进入这个行业是偶然还是必然

  对我们来说进入这个行业既是偶然也是必然。作为从事多年婚礼策划及主持,对于整个婚庆婚礼的流程已经烂熟于心,对于婚礼行业的专业和喜好是我们走上这个行业的必然因素,婚礼的整个筹备流程包含很多大大小小的方面,但是婚宴的选择是重中之重。只有确定了婚宴的举办地点,其他的一切才能方便顺利的开展。而仅仅婚宴这一块,却是让很多新人头疼的事情,北京这么多承办婚宴的酒店,新人不知道如何选择,有时候选好的酒店在自己的婚期没有档期,有时候有档期的酒店价格太高超出预期,诸如酒店地理位置、菜品、价格等等都是影响新人选择的因素。从业多年的经验和人脉积累,能让我们在众多的婚宴酒店中第一时间选择合适新人并在价格上能帮助新人给酒店要到优惠,这是我们的优势。

  该行业的市场现状,消费者和商家的痛点分别是什么

  婚宴是一种特殊的消费品,关系到很多方面,对新人来说它不仅关系到“好吃”,更关系到“面子”。

  婚宴是一个水非常深的市场,并且婚宴市场鱼龙混杂,缺乏一个专业的婚宴品牌,酒店的经验、专业程度等等都存在很多问题,很多婚宴主题单一、菜品设计单一、场地布置单一、组合产品缺乏等这也影响着消费者的选择。

  北京市婚姻管理统计,近十年来北京每年的结婚新人大约在10万对左右,以定位婚宴为主题的酒店商家,如何把自己推广给10万这一巨大的市场是其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

  互联网或者O2O给行业带来的价值是什么,会改变什么现状

  近十年来互联网带来的改变大家有目共睹,像去年底的杭州市民去超市用支付宝抢购,说明互联网正在慢慢改变人们的生活及支付习惯,2014年繁荣的O2O更让每个行业深入到大街小巷,在网上或者朋友圈看到推荐西少爷肉夹馍,我就会去买来品尝,看到雕爷创办美甲,也会叫上门试验一下,有时候即使现在不会去,那信息也会存下来,有时间再去。对婚宴行业也是如此,新人结婚,北京一千多家的婚宴酒店,除去地理位置可以筛选出一些,剩下的只有上网搜索,实地考察,更多的是听从过来人的经验介绍。我们从婚宴O2O切入婚嫁市场就是想要帮助新人解决结婚准备的初期婚宴场地选择这一个大难题。

  在整个产业链中,你们处于哪端,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我们有100人的专业婚宴顾问团队,能一对一的帮助新人自始至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婚宴酒店。喜小宝能够为新人免费提供:婚宴方案定制、婚宴场地考察、婚宴黄金档期抢订、婚礼布置与策划等解决方案。

  你们的定位、价值点体现在哪里

  喜小宝婚宴预订平台专注于婚宴预订,我们的专业决定了质量和态度。作为全北京唯一一家专业的婚宴预订平台,喜小宝整合了北京1000家优质婚宴酒店,通过平台把酒店的婚宴业务推广给全北京的新人朋友,从而实现酒店和新人的快速合作,成为新人和酒店的桥梁。零收费,透明服务,完全免除了新人的烦恼,并为新人提供了便捷和优惠,双方互惠互利,喜小宝一直努力的目标是愿天下没有难办的宴席!

  你们如何与到喜啦、喜事网竞争

  到喜啦、喜事网都是较早涉足婚庆O2O,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我们在选择这个项目作为我们的创业项目也是有过了解他们的模式。我们自己认为我们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我们并不是去复制他们的模式,我们更多的是基于我们对于这个项目的理解来设计我们的商业模式。所以我们并不是把对方当成竞争对手。我们的优势之一是我们的团队,婚庆行业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行业,需要团队有非常丰富的婚庆行业经验,否则也只是解决了信息问题。另外,婚庆行业是一个低频次消费,所以在获取客户的成本上是非常高的,这是跟企业盈利能力相矛盾的。所以我们急需要解决的是ROI的问题。这块我们做的非常好。

  对结婚这个行业的O2O探索的企业比较多,到喜啦、喜事网都是从婚宴切入,奇久网、聚喜猫是从婚礼策划切入,还有从请柬切入再延伸至婚庆电商的婚礼纪,阿里巴巴的“婚伴”,从婚纱摄影以及旅游摄影作为切入点,大众点评网还有直接推出婚庆全产业链。整个行业都开始O2O创业,各家侧重点不同。李彦宏专业搜索,所以百度专注于搜索才做到现在中国第一的市场。喜小宝的优势在于婚宴预订的专业和唯一性,我们没有去涉足婚礼策划、婚纱摄影等其他产业链,只做专业的婚宴预订。

  你们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形式、内容是什么,有何特色

  喜小宝现在是全北京唯一一家专业的婚宴预订平台,我们整合了北京1000家优质婚宴酒店,并通过平台把酒店的婚宴业务推广给全北京的新人朋友,从而实现酒店和新人的快速合作,成为新人和酒店的桥梁。

  只要新人通过喜小宝婚宴预订网与酒店预订成功,还将获得58880元的结婚大礼包,这都是货真价实的优惠,对于新人来说既能以最低的价格预订到心仪的酒店,又能得到赠送礼包,这个是很有吸引力的事情。

  运营概况的介绍,覆盖了多少城市(社区点)、用户(商户)数量

  我们虽然起步较晚,但是目前的运营情况远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特别是在用户数量上,目前月PV达到10万,月访问用户达到3万,最重要的是我们在短短6个月就有达到180对新人接受了我们的专业贴心的服务。我们会在将来的3-5年里,专注于北京,不会急于覆盖全国城市,因为我们知道,作为基于本地生活化服务的O2O模式,必须在本地完善服务模式,积累足够的经验。圈地运动不适合O2O这种专注于服务的商业模式。

  目前或未来可能的盈利途径有哪些

  我们的盈利途径目前比较单一,还是依靠酒店的收入。但是我们并不担心盈利能力,我们更专注于把我们的服务做到足够完善。

  请简单介绍您的个人和创始团队的背景,以及目前的团队人数

  创始人团队组成是我目前最满意的地方,既有10年以上互联网从业经验的CEO领头人,还有15年以上婚庆行业从业经验的COO和CSO,我们集合在一起做这个项目初期就已经有明确的分工,对于婚宴场地的预定服务,不能单纯的解决信息不对称,更需要帮助新人进行有效精准的筛选,从而真正实现帮助新人省心、省事、省钱的办好人生大事。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天使轮的投资,投资额达到5000万,这个在一个婚庆O2O初创公司也是少有的。投资人非常看重我们的团队优势,也非常重视我们对于这个项目的独到理解,所以对于我们非常信任。并且在资源上能给予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我们将利用投资完善我们的团队和平台,扩大在各个推广渠道的投入,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开拓独有的用户获取渠道。

  2015年是喜小宝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我们要在这一年完成我们对于平台、团队、资源方等的完善,所以我们会紧紧抓住这一年,全力服务于北京新人。

  创始人简介

  首席执行官 CEO 钟文

  2002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生物工程,曾供职于中华英才网、饭统网、CBSi、环球网等互联网企业,在平台运营、线上营销、品牌推广等方面有非常成功的案例。

    标签:
     
    频道推荐
     
     
    精彩聚焦
     
    • 护肤
    • 减肥
    • 情感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