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新国货”东风 「蜜泽」安瓶引爆美容护肤细分场景

发表日期:2020-04-23 | 来源 :VIVISTYLE | 点击数:次 收听: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4104.79亿元,同比增长12.29%,增速为近五年来最高,预计到2021年将突破5000亿元大关。

在护肤品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国货”风席卷了全行业,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国货护肤品牌,部分历史悠久的国产品牌也在以新的姿态进入,还有不少品牌跨界突围,分羹护肤品市场红利。

但从国产品牌现状来看,本土品牌大部分集中在中低端护肤品领域,缺乏高端品牌。

作为从高端美容院渠道走出的新国货护肤品牌——蜜泽,瞄准了这一空白市场,以“奢养”、“科技护肤”的概念切入,经数年研发,融合1项专利技术,研发主打抗衰护肤的晶致奢养系列产品,于2018年投入市场,获得市场热烈追捧。

今年,蜜泽则瞄准了护肤品市场中的高需求场景——“熬夜”。

阿里大数据显示:25~29岁女性白领每个月就会采购“熬夜必备品”眼膜、眼霜、面膜、营养品等等,花费多集中在1000~2000元之间。“熬夜”场景为美妆品牌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也赋予了细分品类市场突围机会。

 蜜泽安瓶——“熬夜”场景下诞生的爆品

据悉,2017年曾被誉为“中国安瓶元年”。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安瓶的功效认知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建设,国内外品牌争相竞技安瓶类产品从精华到面膜,产品线也不断扩展。

「蓝精灵」-蜜泽夜间修护安瓶精华液,即是“熬夜”场景下诞生的爆品。透露蜜泽「蓝精灵」上市初期,逾万产量已全部售罄。这款安瓶内高浓度和高活性的精华成分能在短时间内为肌肤补充大量营养,适合熬夜场景后的“一夜回春”,具有非常强的修护效能,能解决应急护肤需求。

乘“新国货”东风 「蜜泽」安瓶引爆美容护肤细分场景 

蜜泽推出的安瓶,定位在25岁以上的“抗初老”人群,使用蓝铜肽(强修护)、积雪草提取物、冰河糖蛋白等成分作为主要添加物,强调产品的成分配方、强功效和体验感。在包材上,为保证消费者使用感和安全度,「蓝精灵」使用了经过环保认证的PP材料包装取代了传统安瓶的玻璃包装,以防在开启时伤手。

掌握核心技术 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美容护肤行业的发展趋势是科技感越来越强,科技护肤、成分护肤开始成为主流。用户的专业意识也越来越强,会主动比较护肤品的成分。

定位中高端护肤品牌,蜜泽在研发方面,邀请中国护肤品制造业之父-蔡光欣为研发加持,品牌供应链团队均来⾃世界500强美妆巨头,做到与国际品牌-资生堂等同的原材料采购源。

乘“新国货”东风 「蜜泽」安瓶引爆美容护肤细分场景 

同时,蜜泽品牌聚集中、日、韩100多位顶级皮肤学专家,采集2000多家高端美容会所、1000多万亚洲女性肌肤信息,进行科学分析,只为研制出最适合亚洲肌肤的配方

错位渠道营销 借力明星效应

与其他依托线上销售的品牌不同,蜜泽品牌选择了主攻美容院渠道。品牌在创办初期就在可诺丹婷美容院体系布局,至今已达成近千万营收。定位高端护肤”,品牌计划在今年进一步拓宽线上市场,形成“线下体量、线上声量,多维立体互补”的营销通路。

2020年线上市场的开拓,实际上仍然是为产品量服务。采取“线下产品引流,线上打造声量”的推⼴思路,蜜泽试图通过线下渠道推广赋能线上,进一步降低线下渠道成本压力,增加营收;再以线上反哺线下,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目前,蜜泽正通过明星推荐开启第一轮品牌推广,并结合线下美容院和社群开展私域流量运营。

乘“新国货”东风 「蜜泽」安瓶引爆美容护肤细分场景 

蜜泽「蓝精灵」获著名演员包文婧力荐

与国内品牌仍处于模仿国际大牌的成分和趋势、重营销轻研发的状态不同的是,蜜泽从产品、研发的角度出发,以实力打造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继而提升品牌知名度,打开护肤市场。

“新国货”风潮正盛的现状下,实力与口碑兼具的蜜泽,或将迎来更具爆发力的发展前景。
    标签:
     
    频道推荐
     
     
    精彩聚焦
     
    • 护肤
    • 减肥
    • 情感
    • 健康